close

人能拿什麼換生命     Dr. Jane W. Lee


人生稍縱即逝,人生沒有彩排,在你的「人生存摺」中,除了金錢、


專業知識(受造就的智慧),還有甚麼?人生投資的管道,人就這麼一輩


子,生命最後一站是死亡,你要如何過你的一生。







一、規劃人生的投資,活出豐富的生活品質


 


在你的「人生存摺」中,除了金錢、專業知識,個性:如因循苟且的陋習、


 


落魄消沉;你有多少人脈?你的「人脈競爭力」有多強?人生中有許多無情


 


的挫折與打擊,但是挫折使人謙卑、流淚讓人看見!所謂人脈關係,是指積


 


聚成深厚的因緣,現在的社會,人脈關係並非靠吃喝玩樂而來,而是在互敬、


 


謙虛中建立。一個人脈競爭力強的人,他擁有的人脈資源相較別人更廣且深。


 


未來,你打算讓這個存摺變成怎樣的資料庫? 有人說:二十歲到三十歲時,


 


一個人靠專業、體力賺錢;三十歲到四十歲時,則靠朋友、關係賺錢;


 


四十歲到五十歲時,靠錢賺錢。


 





 


、投資錢財、事業


 


1.      擁有、貯存、管理


 


2.      開創財富、事業


 


一個人三十年的事業生涯,分成三個階段,前面第一個十年,重點應在


 


於培養專業。第二個十年,是專業與人脈並重的階段。在事業生涯的最


 


後十年,人脈關係將優於專業,因為專業的部分會有你的下屬幫你完成,


 


而你的人脈關係也就是能為這些專業加值。



 


 




、投資真愛與感情



助人為快樂之本



http://www.flixxy.com/pass-the-kindness-forward.htm#.TvK4LmzrOew.gmail


1.      家人


 


2.      朋友


 


美國史丹福(Stanford)研究中心,曾經發表一份調查報告,結論指出,


 


一個人賺的錢,一二.五%來自知識、八七.五%來自關係,「人抬人」


 


靠朋友。朋友越聚越多,機會也越來越多。很多的機會當初自己沒想過,


 


也沒看到。這些,都是機緣。拓展人脈兩大法寶;培養自信與溝通能力、


 


再學習適時讚美他人的能力。


 


3.      社會關懷



 




四、投資健康


凡事從正面思考,事事會變得非常美好;反之,凡事都從負面思考,事事都


 


變得相當糟糕。笑、不生氣及正面看事情、學放鬆應該是重要的法寶。


 


1.      運動


運動可使身體內在環境的細胞,藉促進血液循環,以帶動氧氣和營養,


 


反過來,又使細胞增加活力因此,人體的免疫力,便能增加。選擇一、


 


兩種自己喜愛或適合的運動,持之以恆地做下去,總有一天,成績會自然顯露


 


出來。心理的調適,極為重要。要知道,自己身體裡的細胞,到底是聽自己的


 


還是聽別人的呢?


 


2.      飲食


CNN專訪Clinton靠「救命飲食(柯林坎貝爾博士著)」,改變飲食習慣,瘦身10公斤,不用做心臟繞道手術。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00OI4TjC5o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t8eIbhz09s&feature=fvw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VxGH-iejJQ&feature=related




3.


生活習慣

 




 


討論人能拿什麼換生命


 


摘錄意見


 


1、沒有東西可以換取生命


(1) 生命這種東西應該沒有物品是和它同等價值的,換句話說,生命是換不得的,也因為如此,我們才必須好好珍惜,我們能做的只是好好換善待自己,珍惜時間,充分利用每一刻,這樣生命就有價值了。


(2) 人不能拿什麼換生命,生命是很微弱的東西,只能好好的珍惜生命。


(3) 誰能拒絕死亡?死亡的生命是換不回來的,除了是人不想要生命…其實我覺得任何東西都無法換生命,因為,當你沒有生命的時候,什麼東西都無法享受,也不重要了!


(4)  Nothing!生命是最寶貴的!


(5) 以我的觀點來看,世界上並沒有任何東西的價值高過於生命,而生命也不能取代另一生命,因為每一個生命都是獨立且該受到尊重的。


(6) 生命是有限,但靈性是不滅的,更何況人可以用什麼換生命?沒有!


(7) 我認為沒有,因為生命是無價的,而健康是維持生命的關鍵,而金亦不能購買到健康,更何況是生命,所以,我們應該更珍惜活著的每一天。


(8) 生命無法換取,只能有效利用。


(9) 生命不是永恆的,無法用任何物品交換,雖然可以用醫術、金錢…等,延長生命,卻不可避免死亡。


(10) 我認為沒有東西可以換得生命的延長,反而許多人會拿生命換財富、名利或是其他想獲得的東西,到後來才悔不當初。在我來說,我寧願拿金錢來換得生活的多彩多姿、有意義。


(11) 我覺的沒吧!或許是尊嚴、金錢、愛情,但沒有生命,哪來的希望?連機會都沒有,哪來的成功?


(12) 生命是無價的!而且生命是要自己去好好愛護的!我想應該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拿來交換生命,否則就無法顯示出生命的可貴了!!


2、記憶


(1) 最美好的回憶可以拿來換生命,人的一生中,沒有任何使命,惟需要做的,就是多做些令自己快樂的事,一個人,一生如果不快樂,那活著也沒有意義。


(2) 因為我覺得這是無價的,等同生命如此珍貴,記憶不管是現在也好,很久以前也好,這代表一個人生命的過程,也有了這些記憶的存在,才能使得你的人生中,充滿許許多多的色彩。


3、有很多,像是金錢或是運用專業知識,好比醫學上的知識可以延續一個人的生命,或是充分利用時間,刪減不必要的事件,把這些多出來的寶貴時間,換取更長久的生命。


4、有人用生命和健康換取財富;有人利用生命換取生命的真理;也有人用生命來奉獻給家庭、宗教;有人把畢生的時間給了需要幫助的人;也有人不顧一切的想要留住自己的生命,不管是用什麼來換取生命重要的是自身的觀點,只要自己覺得值得,那便不會有遺撼,對自己來說那便是有意義了!


5、對我自己而言,我認為快樂可以換取生命,倘若有人願意用他一生的快樂換取我的生命,I do


6、金錢


(1) 因為有錢可以把病醫好,有錢也可以買補品、健康食品,強健身體。


7、時間!當你一天捨去一些時間,把時間用來休息,生命就會增長一些。


8、貢獻、服務。曾經看過一句話:「生命因服務而豐富,因奉獻而深刻」,令我印家非常深刻也感動。


9、俗話說一命換一命,因此只能拿命換命!


10、自我的價值、對後世的影響,如同古人所說:「立功、立言、立行。」


11、尊嚴…


12、一生的成就。


13、一生的愧疚感。


14、不要拿什麼換生命


(1) 我不一定能用什麼換自己的生命,但我能用我的專業知識,增加其他人幸福,甚至於是生命。


(2) 死是必然的,何必活這麼久,該死時就死了,又要換什麼呢。詳情請看變人


15、認真生活就能換取永恆的生命。


16、珍惜每一刻時間,對生命中的價值不要去違背和糟蹋,活得精彩,把握當下。


17、為了拯救他人。


18、誠意或是不能。


19、生命誠可貴,自由價更高。但我認為一切的生命,是由自己所決定,自由也是自己活出來的,生命是我們的一切。


20、認真的活著。


21、人也許能用超過的欲望來換取生命,像是能克制自己追求速度的快感、騎快車的欲望,就能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,換句話說,就是我們換到了生命。


22、生命是不能換的吧!假如硬要說的話,我想是心吧!


23、屬於自己的歷史。


24、玩樂。


25、自由。


26、情感。也就是所謂的愛情吧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wang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