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表演藝術中心

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  Dr. Jane W. Lee

 

「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,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。但其中所矜誇的,不過是勞苦愁煩,轉眼成空,我們便如飛而去。求神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」(詩90:10,12)

數算自己的日子  管理好你有限的時間

時間管理好,能讓人更滿足、更快樂、賺取更多的財富、自我價值也會跟著提高。

時間管理心理學


一. 要把時間管理好,基本上要先作自我心理建設。


(1)強烈做好事的慾望:您要有把事情做好、時間管理好的強烈慾望;⋯⋯
(2)決定達成目標:決定達成作好時間管理的目標;
(3)操練良好的做事習慣:時間管理是一種技巧,觀念與行為有一段差距,必須經常地去演練,才能養成良好的習慣;
(4)下定決心學習:下定決心持續學習,直到能運用自如。

二. 時間 = 金錢(寸光陰寸金) = 生活:

甚至於時間 > 金錢,即時間比金錢還重要(諺語:寸金難買寸光陰)。

若時間管理好,才能夠達到自我理想,建立自我形象,進一步提升自我價值。

每個人應努力不斷地學習時間管理

若能每天節省2小時,一週就至少能節省10小時,一年節省500小時,則生產力就能提高25%以上。

每一個人皆擁有一天24小時,

成功的人----單位時間之生產力明顯的比一般人高。

三. 成就感:引起動機的關鍵就是成就感。

成就一件事情,一定要有目標為,把握「現在」,專注在「今天」,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好好把握一個今天勝過兩個明天。

一位想成為領導的人,有二大關鍵,

第一就是工作表現,要有能力與努力 加上責任。

第二是重視過程與結果,凡事過程的努力  加上效能 效率 與效益 做出成果來顯明工作表現是用心執行的。

時間管理好,能讓人更滿足、更快樂、賺取更多的財富、自我價值亦更高。好好思索以下要點。你會更愛惜光陰。

時間管理的真諦

時間管理的意義

時間管理的秘訣

時間管理的原則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把握 日子 管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wang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